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汉语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汉语教学 长期语言班

长期课程(17周)

    参照国家汉语水平等级标准,长期语言班设置了五个等级,根据留学生实际汉语水平分到不同水平的教学班,进行17周的汉语学习。分别为:
 A班(初级起点班):该班授课对象为零起点或学过少量词汇,尚不能进行整句表达和基本阅读的学生。通过学习,学生可以达到B班(初级提高班)的起点水平。学生通过学习掌握普通话的基本语音、汉语拼音和基础汉语语言,掌握汉字的写法和教材中的1000个词汇,具备基本的汉语听说能力。
 B班(初级提高班):该班授课对象为掌握约1000个常用词汇,并能用简单的语法句式表达简单的谈话内容的学生。通过学习,学生可以达到C班(中级提高班)的起点水平。学满一学期,可以进入C班继续学习。B班教学的总体目标是培养学生掌握、运用汉语的基本能力。学生通过学习掌握普通话的基本语音、汉语拼音和基础汉语语言,掌握汉字的写法和教材中约2000词汇,具备基本的汉语听说能力。
 C班(中级普通班):授课对象为能复述短文的简要内容,表述某方面的话题,进行比较通顺明白的对话的学生。通过学习,学生可以达到D班(中级强化班)的起点水平。C班教学的总体目标是培养学生熟练运用汉语的能力。学生通过学习,可以掌握较扎实的汉语基础知识,具备日常生活中的汉语交际能力,掌握约3000个词汇;了解中国的基本概况。
 D班(中级强化班):授课对象为能比较灵活、流利地运用语言进行成段的表达,进行某一话题的讨论的学生。通过学习,学生可以达到E班(高级班)的起点水平。D班教学的总体目标是培养学生熟练运用汉语的能力。学生通过学习,可以掌握较扎实的汉语基础知识,具备日常生活中的汉语交际能力,掌握约4000个词汇;熟悉中国的基本概况。
 E班(高级班):授课对象为语言表达基本自如,读懂和听懂报刊、广播和电视新闻的学生。学生通过学习,掌握丰富的词汇和复杂句式,掌握一定数量的成语、俗语、谚语、歇后语和特殊的惯用句式,达到熟练地理解语言和运用语言的能力。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国际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805     传真:010-88803581 E-mail:admission@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