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交流项目 学习交流项目简介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境外交流学习项目手续基本流程

作者:时间:2017-01-16点击数:

北方工业大学境外交流学习项目手续基本流程

 

一、学校申请选拔阶段

1. 通知:

北方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在http://is.ncut.edu.cn/网站及公众号NCUT_International上公布每年校际交流项目,同时发通知给各学院学工办组织选拔。

2 学院选拔推荐:

学生在各学院报名,填写《本科生/研究生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经院系选拔推荐后(这部分院系自主安排),在截止日期前和其它要求的材料一起交至学校国际学院。

二、准备对方学校材料阶段

 

1. 准备材料(具体材料及要求请参见国际学院网站上公布的各学校申请材料要求)

备注:准备材料过程中,如果英语成绩不符合要求,取消其申请资格。

2. 寄材料

根据对方学校的要求,准备齐全并仔细核对所有的申请材料后,按时交到国际学院,由国际学院快递寄出。

3.   收取录取通知书

①寄出材料后,对方学校办理录取通知书及相关材料需要一段时间(至少一个月以上),对方学校一旦将录取通知书寄到国际学院,即会通知同学前来取,通知书未到达国际学院前同学们无需催问。

②学生最后录取结果由对方学校决定,我校国际学院只负责向对方学院推荐申请的学生,寄送材料。

三、出国学习交流前办手续阶段

1.办理护照

2. 办理签证

国际学院老师会给学生们在签证材料准备方面做一些指导,并请各位同学自行去相应的所在国驻华大使馆主页查询申请签证所需的材料,并做好材料准备。因为各领事馆的政策及签证材料经常更新,所以请同学们认真关注。有些国家接受团体签证,国际学院会根据人数决定是否组织团体签证,学生可以自愿选择个体签证或团体签证。

3. 购买机票:

录取通知书原件寄到后,可以开始预订机票,等签证完毕后出票。团体交流的学生,建议团体购买机票。

国际学院可以帮助同学们联系购买机票,也可以自行购买机票。学生请国际学院购买机票完全出于自愿,国际学院不能保证是最佳航线航班及最优惠价格。

4. 出国培训:

参加北方工业大学国际学院组织的出国学生培训,并签署《北方工业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出国留学协议书》。

四、交流学习及学习结束阶段

1. 交流学习

在规定时间内加纳北方工业大学年度学费,缴费链接: http://jiaofei.ncut.edu.cn/

§北方工业大学、机构设置、财务处、学生缴费平台

②在对方学校完成规定学分的学习。

2.交流学习完毕

交换生:

交流学习结束后,交给国际学院在对方学校学习的成绩单原件及总结,成绩单原件加盖国际学院公章;

本科生在教学信息网上完成转学分表;

本科生将转学分表交给系主任及教学副院长审核签字,完成后,把成绩单原件及交换生转学分表教回教务处服务大厅;

交换生如有打算转双学位交流项目的,填《北方工业大学双学位交流项目申请表》,经得北方工业大学同意,并在相应国外大学完成转双学位手续。

双学位学生:

毕业资格申请:毕业前一年的1030日之前提交给国际学院毕业申请,毕业申请需要手写签字。

②国(境)外院校学习结束,回国换取北方工业大学的毕业证需交给国际处以下材料:

1) 国外院校毕业证复印件

2) 国外院校成绩单

3) 毕业证及学位证照片八张,并发电子版到tangyj@ncut.edu.cn

③教务处服务大厅领北方工业大学毕业证及学位证,如果委托别人代领,需附交手写签字委托书,及委托人及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及时回原所在学院办理户口、档案及三方协议等手续

本硕连读学生:

毕业资格申请:根据两校协议要求,完成规定的学习,提交给国际学院毕业申请

国(境)外院校学习结束,回国换取北方工业大学的毕业证需交给国际处以下材料:

1) 本硕连读项目就读院校硕士录取通知书

2) 国(境)外院校成绩单

3) 毕业证及学位证照片八张,并发电子版到tangyj@ncut.edu.cn

③教务处服务大厅领北方工业大学毕业证及学位证,如果委托别人代领,需附交手写签字委托书,及委托人及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及时回原所在学院办理户口、档案及三方协议等手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国际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805     传真:010-88803581 E-mail:admission@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