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公告通知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国际处/国际学院、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年度考核工作方案

作者:时间:2021-07-07点击数:

北方工业大学

国际处/国际学院、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年度考核工作方案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将开展 2020-2021 学年度考核工作。国际处/国际学院、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具体考核工作方案如下:

一、考核原则

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公平的原则,以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为基本要求,以岗位职责和聘用合同为依据,以突出工作水平、工作质量与工作业绩为主导,分项考核,全面评价教职工的工作。

二、国际处/国际学院、伦敦布鲁内尔学院考核及聘任工作小组

考核小组组长:徐美

考核小组副组长:宋伟、闫岩、宋威

考核小组成员:刘丽萍、李燕、刘阳春、王月、刘鑫源

考核小组秘书:杨瑞

三、年度考核

(一)考核范围及起止时间

人员范围:国际处、国际学院、伦敦布鲁内尔学院所有受聘在岗教职工。

时间范围:2020年 8 月 1 日至 2021 年 7 月 31 日。

科研成果和教学成果分别以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的认定为依据,时间范围为 2020 年 6 月 1 日- 2021 年 5 月 31 日。

(二)考核依据与考核重点

个人考核分为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学院考核工作小组根据《中共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师德考核实施办法》(党发201946 号)、《北方工业大学工作人员考核办法》(校发 20187 号)、本单位考核办法、《北方工业大学岗位职责说明书及岗位聘任合同书》等相关文件对非中层干部人员进行师德与年度考核。

师德考核工作评议方法参考个人自评,主要根据同事互评等综合因素进行。

四、考核内容

(一)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各类岗位人员考核的基本内容见附件一。

(二)教师岗位人员重点考核在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公益工作方面的能力、表现和业绩,青年教师重点考核工作能力的提升和工作业绩,中老年教师重点考核

传帮带”作用的发挥和工作业绩。

  1. 管理岗位人员重点考核在思想政治工作、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效率、工作意识、工作纪律方面的表现和业绩,青年管理人员重点考核工作能力的提升和工作业绩,中老年管理人员重点考核“传帮带”作用的发挥和工作业绩。

    五、考核程序

  2. 国际处/国际学院、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发布考核工作方案。

  3. 被考核人填写《北方工业大学工作人员师德考核评价表》,进行自评;单位考核及聘任工作小组组织教职工互评;被考核人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

  4. 学院考核小组负责根据单位受聘人员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任务等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写出评语,提出拟考核等次意见。

  5. 对拟考核优秀人员进行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6. 将《年度考核登记表》送达被考核人签字。

  7. 将考核相关表格提交人事处进行存档管理。

  8. 考核等次

    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不超过参加年度考核人员总数的 20%。师德考核为基本合格者,年度考核不能评为合格及以上档次;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考核应评定为不合格,实行师德“一票否决”。 师德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不超过参加年度考核人员总数的20%。

  9. 年度考核等次及基本标准

      各类岗位人员具体年度考核等次基本标准件附件二。

    教师岗位人员:(1)坚持师德和教学质量一票否决制,师德

    考核和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不合格者年度考核结果评定为不合格。

    (2)教师除组织派遣的学习培训、产假等原因外,教学工作量

    未达到岗位职责要求的,年度考核结果评定为不合格。(3)对在

    课堂传播违法、有害观点和言论的,年度考核结果评定为不合格,

    对产生不良影响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4)违反党风廉政规定和廉洁从业等执行情况,并被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者,年度考核结果不能评定为优秀等次。

    管理岗位人员:(1)坚持师德一票否决制,师德考核不合格

    者年度考核结果评定为不合格。(2)不遵守保密纪律,发生泄密

    事件,年度考核结果评定为不合格。(3)因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对工作产生了不良影响及后果,有投诉并核实者,年度考核结果

    不能评定为优秀等次。(4)出现安全稳定责任事故者,年度考核

    结果不能评定为优秀等次。(5)违反党风廉政规定和廉洁从业等

    执行情况,并被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者、警告处分者年度考核结

    果不能评定为优秀等次,受到记过处分者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合

    格及以上等次,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者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基

    本合格及以上等次。

  1. 附则

    本办法由国际处/国际学院、伦敦布鲁内尔学院考核及聘任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一岗位考核内容

    项目

    教师岗位

    管理岗位

    思想政治素质及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   道德、师德、社会公德等方面的表现。

    思想政治素质及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   道德、师德、社会公德等方面的表现。

    从事教学科研岗位所具备的专业理论知识、   学术技术水平及完成岗位目标任务的能力; 解决学术技术难题,科技攻关和科技创新的 能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能力等。

    管理与沟通协调、学习与调查研究、开拓创   新和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的能力;

    责任心、工作态度、勤奋敬业和出勤等方面   的表现。

    责任心、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表现

    在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年度和聘期目标任务   所取得的业绩和成果,包括完成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工作、学科建设及其他 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和效率以及推动专业 领域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等。

    在履行岗位职责、满足服务对象需求、提升   工作质量和服务品质等方面产生的组织效 能、工作效率、社会效益,以及完成“急难 险重”任务的情况等;

    党风廉政、学术诚信和教风建设等方面   的表现。

    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廉洁从业等   方面的情况。

     


     

    附件二 考核等次评定标准

    等次

    教师岗位

    管理岗位

    优秀

    思想政治素质高;业务精通,专业技 术水平高,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强;   责任心强,勤奋敬业;工作业绩突出, 成果显著;学风端正、学术诚信、清正廉洁。

    思想政治素质高;业务精通,工作能力强; 责任心强,工作作风好;完成本职工作质   量高,工作业绩突出;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清正廉洁。

    合格

    思想政治素质较高;业务熟练,专业 技术水平较高,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   较强;责任心较强,工作积极;取得 一定的工作业绩成果;学风端正、学术诚信、廉洁从业

    思想政治素质较高;业务熟悉,工作能力 较强;责任心较强,工作作风较好;完成   本职工作较好;自觉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 项规定,廉洁从业。

    基本合格

    思想政治素质一般;专业技术水平较 低,工作能力不强;责任心一般,主   动性较差;基本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或 工作中出现一定失误,造成一定损失; 在学风建设、学术诚信、廉洁从业等方面存在不足。

    思想政治素质一般;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一般;责任心一般,工作作风方面存在不   足;完成工作的数量不足、质量和效率不 高,或工作中发生失误造成一定损失;执 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廉洁从业方面 存在不足。

    不合格

    思想政治素质较差;专业技术水平低, 工作能力差;责任心不强;不能完成   工作任务或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造 成重大损失;在学风建设、学术诚信、 廉洁从业等方面存在严重足。

    思想政治素质较差;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差;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方面存在严重   不足;不能完成工作任务,或工作中发生 严重失误,造成重大损失或社会影响恶劣; 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廉洁从业方 面存在严重不足。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国际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805     传真:010-88803581 E-mail:admission@ncut.edu.cn